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北埔老街之--(只為一盒蕃薯餅)

        
不是說會下大雨的嘛?
怎麼星期天的陽光炙熱到快把我剝開一層皮啊?
原本一大早下班要回去睡覺的
....ㄚ知?天氣好成這副德性 
想不出去晃一下都不行咧...
同事們說好久沒吃到北埔的番薯餅了,
既然這樣 那麼..........
話不多說, 趕緊跑一趟北埔~~~買餅去吧!!

其實我還是第一次進來北埔ㄟ
....之前只是經過,沒有彎進來看看
(今早過來,星期天大批洶湧的觀光人潮
 都快把這條街給踩塌了.....真嚇人)
來買番薯餅 其實~~
我也不曉得那家有名的餅店
正確位置在哪裡? (路癡~)
反正店名曉得 
再問一下路人 就一定能找到的!!

先隨性的在老街上晃一圈 
剛好看到有個客家老ㄚ嬤在曬菜乾,
隨手拍了幾張她的菜乾照片
(很偷偷的~,因為我....很怕客家老人...
我覺得他們--"不是隨便可以惹的起的"==!)

誰曉得客家ㄚ嬤突然轉身過來,

隔一個馬路的距離 

用客家腔調的台語大聲對我喊:
ㄚ妳在拍我的菜乾ㄛ!!?

(剉了一大跳....完蛋ㄌ....要被罵了....)
誰曉得客家老ㄚ嬤接著說:

噢....我加喔 每天都馬有很多人

 會過來給我拍捏...
ㄚ妳速不速學校要交報告,

所以跑來這裡做作業ㄛ....!?
我: .....ㄜ....謀辣.......................謝謝喔

......(這是啥卒仔回答ㄚ?)
------------此地不宜久留 趕緊閃.....

今天的陽光.....真的有夠毒辣!!
(搞不好有30度高溫哪...@@)







別看我後面這間傳統房屋毫不起眼喔....
(雖然我當時也真覺得它很不起眼...)
不過看好多人都會在這棟屋子前面拍照
-------好吧!!我也來拍張照好了!證明我來過....

厚~~~還好偶有拍......最後才知道 
原來這建築,是現今桃竹苗地區,
唯一的<國家一級古績>喔^^,
這黑瓦白牆的建築,正確名稱是[金廣福公館]
建於清朝道光14年(西元1834年),
<金>代表官方,<廣>代表客家人,<福>則是表閩南人
是清代的時期的行政辦公廳哩!!



(老街狹窄的巷弄中)



巷弄裡有好幾間很有氣氛的客家小餐廳

小Celine偏偏只對地下水溝有興趣...?

這小子怪怪的捏...?



還再找地下水溝看哪!!....?





前去”叮咚橋”時 
先在一旁見到掛滿紅色木片的吊牌
 上頭寫滿客家厘語
反面則會注釋此厘語的涵義


還有不少很粗俗的厘語....@@



這裡也有間充滿客家風味的食堂


<叮咚橋>其實是條很狹小的巷子,
並非一座橋

(先在外面拍張照吧^^)---不過~
怎麼這一大一小的姿勢.....都怪怪的ㄚ?


這進叮咚橋前的順口溜
----ㄟ....有點好笑 也有點粗俗ㄋㄟ...
短短一條叮咚橋,古早以前設置的原因
 是為了防禦來襲的敵人,
於是 將路面設成鬆垮的石板路,
採間隔式,不知者踩踏會發出叮叮咚咚的響聲,
於是 鄉民便能發現侵襲的敵人~
走過去.....真的有叮叮咚咚的撞擊聲出現耶

從叮咚橋出來 
連接著北埔老廟<慈天宮>,
目前被評定為國家三級古績
擁有160年的歷史~




由慈天宮大門放射出去 就是全鎮最熱鬧的市集
好吃的蕃薯餅 就在這裡買啦!!


每隔不到三步路 便是一堆賣柿乾的
(光吃一圈下來 不必買......cc....就吃的好飽喔...)

最後的主要目標-----頂港有名聲 
下港有出名的百年老店<隆源餅行>
好吃到讓我又想哭的蕃薯餅!!! 終於.....吃到辣!!!
小Celine說:星期天要回ㄚ公ㄚ嬤家之前
還要先去北埔買好吃的蕃薯餅還有柿乾
帶回去給ㄚ姨們吃喔^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